CSS3將字型轉為網站用字型

本文資訊來源為強者學弟小樂。在HTML5中具備嵌入字型的功能,可謂視覺設計師們的救贖,以往為了解決問題…要碼作圖片,要嘛嵌在剛宣布要停止在型動裝置上開發的Flash Player,不然就是要靠Javascript…但是支援度是個謎,現在你可以借用強大的CSS3來解決字型問題。

使用這功能有兩個必要元素,一則使用CSS3的指令@FONT-FACE,一則將TTF字型檔轉為各瀏覽器可以讀取的格式,主要分三種格式-TTF/WOFF/SVG,其中的WOFF就是Web open font format。這裡有一個網站可以協助你作字型轉換:

http://fontface.codeandmore.com/

if you want more~這裡是強者小樂寫的範例,看得懂的就看得懂…看不懂也沒關係…相信等HTML5越趨明朗終究會有編輯器(吧?),型成標準以後…視覺設計師們又可以解決一件困擾已久的問題囉。

==更多參考資料==

WOFF 使用指南  WOF